top of page
圣经中的教会
第7课---进入教会

在前几讲,论述圣经中的教会,我们都看到其重要性,这些都是从圣经中所看到的实据。 他教导我们基督为教会舍己 (弗 5:25),并且教会是他用自己的宝血买来的(徒 20:28),他又是教会全体之救主(弗5:23)。 

现在,这里有一些问题要提出来: 基督是否愿为某些不重要的事而牺牲? 他是否会因为教会是毫无价值而流出自己的宝血? 如果一个人可以在教会外得拯救,那么基督是否愿成为教会之救主? 对于这些问题,我们相信你的答案是否定的。 那么,为什么到今天还有许多人认为教会是不重要的,人无须成为教会中一分子也能得救? 主要是因为这些人误解了教会的意义,直到如今他们还一直被那种错误想法所蒙蔽。 

当然圣经并没有说教会能拯救我们,但是他却说一个人必须在教会里面才能得到拯救,就好象方舟并不是救主,但挪亚和他一家人必须在方舟内才能避过洪水的祸患,教会也是一样。不但如此,当一个人得救他是被主加入教会。五旬节那一天,当人们听了福音而顺服主,并且在那些日子经上这么的记载:『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徒 2:47)。 所以,当一个人得救,他就成为主的教会中的一份子,如果他并不是教会之一员,他并不能得救。换句话说,在教会以外能得救是不可能也毫无根据。一个人可以因为他不是属于宗派教会或教派之成员而得救。 但是,如果他不是基督的教会中之一员,他将不能得到拯救。

 

我们研读圣经也知道一个人并不能参加进入教会,相反的,是主将得救的人加入他的教会。 既然他只将得救的人加入教会,故此教会是由得救的人所组成 的。如果一个人诚心诚意的顺服,主是以他的内心及行为来观察他。如果他是诚意的,主就把他加入教会,不然的话,他就不被神所召,即使我们接受那人,那只是由于无法知道他的内心而接受。 如果人人都能加入教会,那么谁都可以不必按他们的行为而得到接受,这也就是为什么主对每一位蒙召的人负责任。 

对于哪一些是真正得到拯救的,以及哪一些是表面上接受主的,主对他们的判断是不会错的。

基督既然是教会之救主,并且他将得救的人加入他的教会,当然每个人都想知道主是要我们怎样行才能得救。神的话语很清楚的指示,尤其在使徒行传中可以看到许多归主事例,就请注意以下进入教会的方法: 

(一) 人必须听到真理 – 『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罗 10:17)。 

(二) 他必须相信神和基督 –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 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来 11:6)。 基督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约 14:1)。

(三) 他必须悔改他的罪行 –『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 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徒 17:30)。 

(四) 他必须承认基督是神的儿子 –『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太 10:32)。 

(五) 他必须受浸以赦去他的罪 – 这浸是指完全浸在水里 (罗 6:3-4,徒 8:26-39)。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 16:16)。 『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徒 2:38)。 

 

现在,从这一讲中,我们所学到的是什么? 我们所发现的是主将得救的人加入教会,意思是说,当一个人顺服主后,他是自动的被主加入教会的。 我们刚读到靠着听道,信道,悔改罪过,承认基督并受浸,一个人便可以得救。 所以,当一个人这样行,他就被主加入教会,那是因为他对于神的计划完全的服从,我们能藉此得救,同时蒙主加入教会,这不是极简单吗?

 

从另一个观点来看,基督说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 3:3-5)。 这国度指的是什么? 就是教会 (太16:18,19)。 主是否准备两条路使人进入教会? 当然不是。 所以当一个人相信并受浸(由圣灵而生就是借着神的话语信靠顺服),他就在神的国度里或神的家也就是在主的教会中生长。 

 

还有,保罗说我们是受浸成为一体(林前12:13)。但是那身子是指谁? 就是教会(西1:18)。有多少个身子呢? 只有一个(弗4:4; 1:22,23)。 一个人是怎样进入教会呢? 就是通过受浸。 基督说一个人必须相信而受浸才能得救(可16:16)。 这也是哥林多人早期所行的(徒18:8)。 所以,当一个人受浸后,他就被神加入教会,成为教会的一员。 

 

我们知道只有一条路可以使我们不至于灭亡,那就是主将得救的人加入教会。 你已经从圣经中读到了,你是否已成为教会中的一份子呢?如果还不是的话,你还没有得救。 我们请你详细的查考圣经,研读后顺从主,那么主将亲自把你加入祂的教会。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做这课的习题,答案都在以上的内容中,谢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