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圣经中的教会
第5课---教会的命名

如果「教会」是根据圣经的指示,那么他必须有一个圣经所命定的名字,但是,到目前为止却有许许多多人为的教会冠戴着各种人立的名字和称号,这些都是从何而来呢? 这些名字有的是归荣耀与他们的创立者, 如路得宗,有的却是由于褒扬一些信条如浸礼而取来的。 有的是为了称颂五旬节或安息日而得。 但是许多人却没想到这些人为的名称无形中夺去了基督所应得的荣耀、称颂和赞美。

人为的名字和称号是错误的。

第一,他们造成分党分派,制造区别, 这是神所不容许的。这无形中分散了许多人,也违反了基督所求,要众人有合而为一的心 (约翰福音十七章)。

第二,分党分派是圣经所责备的。 使徒保罗也向弟兄们指出教会属于人是错误的,因为这样将会造成分党分派 (林前 1:10-17)。

第三,人的名字取代了基督。关于基督的名字,经上却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 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 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第四,人为的名字和称号是错误的引导、 混乱的及对于不信者造成错误的观念,他们造成人们的不信。

第五,人为的名字和称号将致使许多已经属于他们及许多要寻求基督的人失落, 由此可知他们是错误及有罪的。

对于教会,基督应许要建立他 (太 16:18)。教会也是他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 (徒 20:28)。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 (弗 5:23),是教会全体 之首 (西1:18)。 自然的,教会应该披戴他的名字,以荣耀他的创立者,就是教会之首我们的救主。所以当保罗写信给在罗马的教会时,他说: 『基督的众教会都问你们安』(罗16:16)。同时在致书给哥林多的教会时,他说:『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 12:27)。 既然身子是指教会 (弗1:22,23),那么,明显地他是在谈论基督的教会。 教会也称为神的教会 (林前 1:2; 徒 20:28),神的国度 (林前 6:9),基督的国度 (弗 5:5),神爱子的国度 (西 1:13),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国度 (彼 后 1:11),教会 (徒 13:1),永生神的教会 (提前 3:15),等等。应该明白的是凡属于神的也属于主,所以以上对教会的各种称呼也明白的指出教会是基督所建立的。 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又是属于谁呢? 让我们根据圣经所命定的教会,这样就不会错。

对于教会中每一份子所应称呼的名字,经中也有清楚说明,先知以赛亚说神将给其人民新的名字 (赛62:2),那名字以后也赐给保罗 (徒 9:15),但是这名称必须等到外邦人 (非犹太人) 顺服神才赐下,当门徒初次在那里称为基督徒时 (徒11:26),这些都在叙利亚的安提阿应验。 过后,我们也看到保罗传道给亚基帕王,而他却说:『你想少微一劝,便叫我作基督徒啊!』(徒 26:28),最后彼得也说:『若为作基督徒受苦,却不要羞耻,倒要因这名归荣耀给 神』(彼前 4:16)。 这就清楚说明在新约时期,基督的门徒都称为基督徒,而且只纯粹是基督徒。今日,主要我们都能合一,如果我们在基督徒的称呼上再披戴别的名字,那么我们就不是真正的基督徒。 基督徒这称呼分别了我们和世界上的其他人的关系,这完全是主所要求的。

对于教会及其信徒的称呼,基督的名字是应该高举的。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从他得名 (弗 3:14,15),这名字超乎万名之上 (腓 2:9- 11),唯有靠这名才有救恩 (徒 4:12)。 所以我们必须相信基督 (约一 5:13),承认基督 (提后 2:19),悔改及奉这名受浸 (徒 2:38),奉这名聚 会 (太18:20),奉这名行事(西3:17),这样我们就可因他的名得生命 (约 20:30,31)。

我们可从以上所提的知道,凡是披戴人为的名字和称号将没有救恩, 相反地,他们将因这些名字而失落。 另一方面,也唯有靠着耶稣基督才有救恩。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做这课的习题,答案都在以上的内容中,谢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