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函授课程第八课---信心

前言

希伯来书说到信心的重要性。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的人”(来11:6)。

圣经告诉我们说:“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11)。

没有人看见过天堂,但是藉着信心我们确信有这种地方,我们死了之后有去那里的盼望。

在我们生活中所做的事情可以表示一种信心。人在头痛的时吃阿司匹灵片,为什么呢?因为他相信吃阿司匹灵会使他的头痛停止。人栽种玉米时,他相信(他有信心)会长出玉米来,小孩信任他们的父母亲,你们的父母亲告诉他们什么,他们就相信。

  如何有信心        

罗马书说:“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

因为我们听到某事就会对某事有信心,没有听到的话就没有办法有信心。我们栽种玉米是为了长出食物,我们为什么栽种呢?我们如何知道它会长出来呢?因为我们听说它会是这样的,我们吃一片阿司匹灵除掉头痛,但是为什么要吃阿司匹灵呢?因为我们听过阿司匹灵会除掉头痛。我们听到关于神和基督就有信心,我们由圣经中听到他们。

 

有两种方法使我们可以由圣经听到他们

(1) 自己读圣经或

(2) 别人读圣经给我们听。

如果我们没有听到关于神和基督就没有办法相信他们。

几种不同的信心

信心有不同的程度。有一次耶稣告诉他的门徒说他们有“小信心”(太8:26)。 他告诉迦南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太)15:28。还有一种是能救我们的信心。

先生,我当怎么样行才可以得救,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的一家都必得救”(徒16:30-31)。

为了得救必须相信耶稣基督,但只有信心而已是不够的。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雅2:9)。

鬼魔相信但是没有得救,因此需要什么样的信心拯救我们呢?答案就是依靠和顺服。鬼魔相信基督但是他们没有信靠和顺从他。假如我们相信基督而已,但是没有信靠和顺从他,我们就没有办法得救。假如我们有那救我们的信心的话,耶稣给我们命令时,我们就能遵守。比如说,基督说: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在这段经节里基督给于两个命令。第一、人必须相信。第二、他必须为了得救而受浸。如果一个人相信基督但是不愿意受浸,他就I是得救的,他没有顺从的信心。他的信心是死的,单信不能拯救人。

这样看来,人称义是因着行为,不是单因着信”(雅2:24)。

人如果遵守基督的命令的话就会得救。相信基督的命令却没有遵守它们是不能拯救任何人的。

 

结论

信心是凭着证据而相信的。我们因听到某事就相信此事,为了得到神的喜悦我们需要信心。没有信心的话就没有办法得救。但是单信I能拯救我们。为了得救我们必须有信靠顺从基督命令的信心。您有哪一种信心呢?是不是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的信心?你的信心有没有在那里停止呢?你有没有把你的信任放在耶稣基督那里呢?为了得救你没有照他所告诉你的去做呢?假如没有的话,现在你为什么不信靠和遵守他呢?这么做的话你就有会拯救人的信心了。

请点击以下链接回答这一课的函授问题。  

请一定填写可以使用的电邮,方便我们交正确答案电邮寄回给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