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函授课程第六课---罪孽

什么是罪

约翰说:“...违背律法就是罪”(约一3:4)。

再者,他又说:“凡不义的事都是罪...”(约一5:17)。

每一个国家都有法律,人不顺从这些条例时,他就是做错了。神有我们要遵守的律法。这些很律例记载在圣经里,我们I顺从神的律法时,我们就犯罪。所有的成人都犯过罪。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3:23)。

我们必须小心谨慎,罪是惯于欺骗的。

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来3:13)。

神恨恶罪孽,所以,我们不要让它骗了我们。

  罪的原因        

生活中所有的东西都有原因。我们睡觉因为我们疲倦了。我们吃饭因为我们饿。在生活中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有原因。关于罪也是如此,我们觊觎不应该有的东西就是犯罪。

但各大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在,就生出死来”(雅1:14-15)。

罪的原因是私欲,假如我们I去接触这些错误的欲望,我们就I会犯罪。

我们犯罪的不同方法

我们有两种犯罪的方法。第一、我们做了不应该做的和事。 一个父亲有一次告诉他的儿子I要在河里游泳,但是他的儿子却去河里游泳,儿子不顺从他的父亲,他去做他不应该做的事,神也曾告诉我们I应该去做的事情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竟,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的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加5:29-21)。

当我们做这些事情,我们就犯了罪。神告诉我们不应该做的事而我们去做了。

第二、我们不做应该做的事就犯了罪。一个母亲告诉她的女儿去洗盘子,这个女儿没有洗盘子,她就错了。她没有做她母亲所告诉她该去做的事。神曾告诉我们要做什么来讨他的喜悦。这都是记在圣经里的,我们不做神吩咐我们去做的事时,就犯了罪。比方说:神吩咐我们礼拜天、七日的第一日时敬拜他。

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即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来10:25)。

我们礼拜天不去敬拜神,我们就犯了罪。神还命令我们应该去做很多其它的事,为了了解这些命令我们必须研究新约圣经,然后我们必须实践这些命令,假如我们不去做的话,就犯了罪。

 

罪的结果

在这课程的前一部分,我们学习到一个女儿没有顺从她母亲去洗盘子,这位母亲对这种女儿应该怎么办呢?必须惩罚她,为什么呢?因为她的女儿必须学习去做吩咐她去做的事,假如她没有受到处罚,那么下次告诉她去做什么时,她也不会做的。神也会刑法所有不遵守他的人。

“要报应那I认识神和那I听从我主耶稣福音的人”(帖后1:8)。

我们不必受到这种惩罚。神已经准备一种方法使我们的罪得赦。耶稣基督就是通向神的道路。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因为耶稣是道路,我产必须听从他,关于救恩他是这么说的。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我们必须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 我们必须悔改我们的罪,然后我们必须受浸叫我们的罪得赦。假如我们这么做,我们就听从神。然后他永永远远I会惩罚我们。您有没有遵守神和去做他所吩咐您的事好使您的罪得赦?

请点击以下链接回答这一课的函授问题。  

请一定填写可以使用的电邮,方便我们交正确答案电邮寄回给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