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函授课程第十三课---教会(2)

全世界有五千多不同的教派。但是圣经显示只有一个教会。让我们从圣经中一起来学习关于基督的教会,且让我们变成它的一份子,这样我们才知道我们是对的。圣经可以告诉我们基督的教会像什么样子,圣经告诉我们教会的名称、组织和敬拜的方法。

  教会的名称        

圣经为基督的教会和它的一份子取了几个名字,这些名字把荣耀归给神和他的儿子耶稣基督

在新约时,教会常常称做“神的教会”。“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和兄弟提摩太,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教会,并亚该亚遍处的众圣徒” (林后1:1)。

有时候,英文译名称教会为“主的教会”。“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奍神(或主)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  (徒20:28)。

在说到组成基督的身体的各个团体时,圣经用基督的教会这词,“基督的众教会都问你们安” (罗16:16)。

在圣经里教会的一份子常常被称做信徒,因为他们相信主耶稣基督,请读使徒行传5:14和提摩太前书4:12,他们常称做门徒,因为他们来跟从基督,请读使徒行传9:1 和使徒行传11:26 。 有时候这些成员也被称为圣徒,请读哥林多前书1:2 和腓立比书1:1。  他们分散开以行神的旨意。这些成员也被称为基督徒,请读使徒行传11:26,26:28和彼得前书4:14-16 。

教会的组织

神对于他的教会的计划是很简单的。基督是全教会的头,请阅读以弗所书1:22-23 。神唯一赐给他教会的律法是新约圣经,请阅读提摩太后书3:16-17.

在每一个有基督徒的地方,他们都一起来聚会,并且在那个地区组成基督的教会。这些组都是独立的。每一个教会都有自己的领袖,在基督的教会里有两种领袖:长老和执事。

在新约里长老是以另外不同的名字来称呼的,有的时候他们叫监督,就是管理人的意思,请阅读腓立比书1:1和提摩太前书3:1 。有的时候他们叫牧师,就是牧奍人的意思,请阅读以弗所书4:11 。这些I同的名词帮助我们更清楚地明白他们圣工的性质。

“二人在各教会中选立了长老,又禁食祷告,就把他们交托所信的主” (徒14:23)。

执事是在长老之下的领袖,请阅读腓立比书1:1 。“执事”这词的意思是服务者。

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作长老或执带的。做这种工作的人必须是男性。长老的资格记在提摩太前书3:1-7和提多书1:5-10 。执事的资格记在提摩太前书3:8-13 。除非人符合神所要求的长老或执事的资格,否则他就I能做这种工作。教会中一定要有符合这些资格的人之后,才可以有长老和执事。

教会的敬拜

圣经告诉我们基督的教会在礼拜天,七日的第一日,聚会敬拜神。请阅读使徒行传20:7和哥林多前书16:2,这日名叫”主的日子“。请阅读启示录1:10 。教会可以在任何时候聚会敬拜,但是七日是的第一日是特别的”主的日子“。

 

主日时,教会”擘饼“或吃主餐。”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会擘饼的时候...“(徒20:7)。

耶稣快要死之前设立主餐,请阅读马太福音26:26-29 。无酵饼代表他的身体,葡萄汁代表他的血。吃主餐的目的是纪念基督为我们的罪而死,请阅读哥林多前书11:23-24 。

基督的教会唱赞美神的歌来敬拜他。 “当时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的赞美主” (弗5:19)。

基督的教会中的每一份子必须从心里来敬拜他。敬拜的目的是来赞美神,不是娱乐人的,所以,神没有吩咐人用乐器来敬拜他。每一个基督徒要赞美神,旋律是在基督徒的心里的,不是用乐器奏的。

 

基督的教会用感谢、赞美、祷告、恳求的祷告来敬拜神。“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 (提前2:1)。

基督的教会用研究和教导神的话语来敬拜他。 “你要以宣读、劝勉、教导为念,直等到我们” (提前4:13)。

基督的教会每七日的第一日来捐钱,这样能够筹款作主的圣工。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进项抽出来留着,免得我来的时候现凑” (林前16:1-2)。 圣经没有启示别的方法来为主的圣工筹款。

请点击以下链接回答这一课的函授问题。  

请一定填写可以使用的电邮,方便我们交正确答案电邮寄回给您。

bottom of page